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日期:2024-03-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科 罗佳艳点击:7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15日,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云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知联会会长代表各统战社团致辞。

会议选举产生了留学人员联谊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楚雄师院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孙红琼当选会长并作表态发言。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云来为留学人员联谊分会授牌。

姚云来表示,留学人员联谊分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是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是留学人员之家。分会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目标要求,勇立创新潮头、永当实干先锋。

姚云来希望,全州广大留学人员要弘扬优良传统,在追逐梦想前进道路中坚守初心。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引导和带动更多的海外学子,认清自身的角色定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要奋力创新创造,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作为。在积极投身楚雄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主动参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通过项目推介会、信息分享会等方式,宣传楚雄、推介楚雄,吸引海外各界人士到楚雄投资兴业。要聚焦优化环境,在促进留学事业发展中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依靠理事团结会员,依靠会员团结留学人员,经常性地开展主题沙龙、会员联谊等活动,扩大宣传,拓宽渠道,不断壮大组织规模,努力提高留学人员联谊分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姚云来代表州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和第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他强调,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分会成立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肩负使命、带着感情,用心做好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切实把牢政治方向,认清发展大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放大优势、发挥所长,引领留学人员投身地方建设,充分发挥广大留学人员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助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强组织、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分会工作科学化水平,始终紧跟时代的步伐,始终贴近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做强自己,持续推动楚雄留学人员联谊分会事业实现创新发展。

州、县市委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留学人员联谊分会全体会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